枝豆饼。

其实就是毛豆泥团子。网上没有翻到特别合适的教程,我是根据独眼龙里咪酱的描述和本能寺再演的特典里小演员们做枝豆饼的视频自己推的做法。
不愧是我为了珠子立的flag……做到一半发现比想象中麻烦得多,本身做起来说难也不难,但工作量不愧五花级别。
团子还是那个团子,和御洗手团子的差不多,不过是把豆腐换成水,但是那个毛豆泥啊…………
独眼龙里咪酱轻轻松松一句要把豆子表面的薄膜去掉,我还以为就是剥完毛豆那层白色的膜,豆子煮到一半(我一共煮了10分钟)发现紧贴在表面还有一层膜,极少数的自己剥落了,剩下的全部要自己一颗一颗剥orz剥到后来简直快吐了…………当时看naya捣豆泥还觉得挺不容易的,现在看来还是前期帮忙剥豆皮的工作人员更苦逼(。
本来还想着要不要诚意一点手捣豆泥,花了快一个小时剥完豆皮后毫不犹豫的翻出了料理机。不过手捣口感上能更丰富一点,料理机打出来的一点颗粒感都没有了。
顺带一提豆子和糖的比例是300克毛豆(去壳)加30克糖,算是刚刚好的口味,喜甜喜淡都可以自己调整。
另外去豆皮其实有种挤痘痘的快感,如果不至于像我这样弄这么多应该还是挺减压的…………
总而言之味道挺清爽的,这个季节刚好毛豆当季,豆子新鲜味道也好,就是豆腥味有点重。剥完皮其实豆子表面是有点粘液的,我当时想着原汁原味就没处理,其实可以再洗一道,味道大概能再爽利些。

欢迎珠子来我们本丸!!!
还剩究极难度牡丹饼我继续加油…………

2 /   / 枝豆饼
评论
热度(2)

© 深水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