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人

(就这玩意儿我居然还搞了个续)


我在一个酒会上居然又见到了那个男人。


本来我去那个酒会就是个意外,项目谈到最后阶段有个技术参数一直没能定下来,在电话里和对方技术负责人争论了很久都没有结果于是我们老板干脆让我去临市的合作公司直接和对方面谈,但是刚好那天是周五,对方公司另一个项目招商开了个酒会,就把我请过去了说是干脆在酒会上和对方技术人员好好聊一聊。(普通酒会,随便穿就行没关系的我们没有着装建议的。当时对方的对接人员是这么和我说的)

于是那天晚上我和对方技术负责人各自穿着自己最拿得出手的卫衣背着大双肩包在一群衣着光鲜的男男女女里默默对视然后迅速找了个最不起眼的角落坐了下来拿出电脑对技术方案。

就是这个时候我无意间对上了他的视线。

我刚开始没反应过来那是他,但是他点头对我笑了笑然后转头继续和别人聊天,我下意识的对他回了个笑脸然后看回电脑。

3秒钟后我才反应过来那是他。

我知道他以为我没认出他觉得在我眼里那个笑就只是陌生人不小心对视之后的善意微笑。

但我其实认出了他也知道他认识我,所以我精准识别了那是对社畜卑微气息的怜悯之笑。

淦。

然后我只能扭头和对方技术人员在一派纸醉金迷的氛围里惨淡的继续社畜。


不得不说他这个打扮和之前在我们公司的时候差别真的很大,当这个男人好好打扮换了副金丝眼镜的时候看起来完全就是另一个人,一个和“岳会计”那样的人不会有任何交集的人生赢家。要不是那天中午偷看之后我偷拷了公司的监控录像找出他的影像看过几次我可能还真没办法把他认出来(顺带一提公司监控在那件事发生前一天因“硬件故障”数据丢失无法恢复)。

我又偷瞄了他几眼,这个男人真的挺会的,不过是歪着头看着交谈对象就让周围好些的人目光没办法从他身上离开。

所以当在场有人毫无预兆的倒下的时候,被一群人围着看起来全然无辜的他藏在酒杯后的笑容,大概也是只有我看见了。

事后再回忆起来这件事,我猜我当时不该在确认了死者和我的项目无关的时候就松了口气轻松退开的。

等半夜回到酒店的我接收到一个无法查看号码的短信写着“今天晚上多谢合作”的时候,才觉得事态变得有点糟糕。

但是却又在……期待下一次偶遇。



(图片来源:cr)





7 /   / 我岳
评论
热度(7)

© 深水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