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会计

公司里新来了个会计,被安排坐在我斜对面的办公室角落里。

这个人高高瘦瘦,特别安静,每天穿着皱皱巴巴的西装,打着咸菜一样的领带,戴着个酒瓶底一样的眼镜,经常驼着背无精打采的透过过长的刘海盯着屏幕发呆跟丢了魂一样。刚来公司头两天的时候还有隔壁小姑娘偷偷过来看一看,几天后路过茶水间听到她们小声吐槽他白长了那么高的个子,每天缩在角落里也不爱搭理人,穿着也邋邋遢遢,怪猥琐的。

所以这大概是一个只有我知道的秘密。

那天午休的时候我趴在桌子上却怎么都睡不着,半眯着眼睛放空不想动,这个男人大概是看电脑看累了,他摘下了眼镜把头发拨到脑后伸了个懒腰,肌肉伸展将原本皱巴巴的衣服撑出了一个好看的线条。我偷偷看着这个相当英俊的男人带着一种傲慢的神情冷笑了一下望向窗外撇了撇嘴,于是那一瞬间我知道他平常所表现出来的一切都是伪装。

又过了大概一个星期,我们公司对面的x大厦出事了。头天晚上,在x大厦的举办的酒会上,共有5个政要和社会上层人士被人远程狙杀。经过警方弹道分析,狙击者是从我们公司所在大厦的楼顶进行的射击。

我在公司接受了警察的询问,回到自己座位上的时候看到对面会计座位上空空如也,隔壁老张在问岳会计今天是不是请假了怎么打电话也没人接。

我有预感我应该不会再见到他了。

11 /   / 我岳
评论
热度(11)

© 深水蓝 | Powered by LOFTER